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如何扩大消费?学者:稳就业、调节收入分配是关键

2021年03月13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内需首先要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还需防止房贷增长过快挤占居民消费;从供给侧看,需补齐进口率较高的行业短板,通过发展服务消费等拓展消费增长空间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研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均表示,扩大消费首先要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还要完善住房制度,防止房贷对消费的挤出效应等。图为2021年2月16日,侨福芳草地,前来购物的市民。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年来消费增长有所放缓,尤其是2020年疫情后消费恢复持续疲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研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均表示,扩大消费首先要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还要完善住房制度,防止房贷对消费的挤出效应等。

  杨伟民、王一鸣等3月1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学习和解读‘两会’精神”上做出上述表示。“当前来说稳就业是稳消费的关键,稳就业才能保障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消费才有空间。”王一鸣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