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未设经济增速目标 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2020年05月2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今年不提经济增速量化指标,并不意味着不要经济增长;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都要有经济增长作为支撑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不再设立经济增长量化目标。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不再设立经济增长量化目标。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综合研判形势,中国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进出口促稳提质,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重大金融风险有效防控;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