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谨慎设定2021年增速目标 超七成省份设定在6%-7.5%

2021年02月0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召开省级两会的29个省份中,只有8个省份将增速预期设定在8%左右及以上,明显低于此前机构对2021年全国增速的预期
2021年1月12日,广州,当地一建筑工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2020年疫情冲击带来的低基数,并未显著提升各省份2021年的增长预期。除河北、黑龙江两省,其余29个省份确定的2021年GDP增速目标,多集中在6%-7.5%区间,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全国8%甚至9%以上的增速。

  截至2月2日,31个省份中,除了河北、黑龙江,其余省份均已召开省级两会。财新记者梳理各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发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基数较低,29个省份中,有28个省份2021年增速预期均与2020年持平或上调,只有湖南将增长目标从2020年的7.5%左右下调为7%以上。与2019年相比,仍有14个省份调低了目标,3个省份目标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