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征求意见 拟简化税制、建立自贸港税制体系

2021年01月05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通过法律明确和保证海南自贸港享受“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便利政策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已于1月4日公布,在1月29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海南自贸港享受的全国独有“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在草案中得以明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海南自贸港的一系列贸易投资自由便利措施、财税支持等政策,将通过立法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制度。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下称“草案”),已于1月4日公布,在1月29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海南自贸港享受的全国独有“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在草案中得以明确。

  草案规定,海南自贸港按照税种结构简单科学、税制要素充分优化、税负水平明显降低、收入归属清晰、财政收支基本均衡的原则,结合国家税制改革方向,逐步推进简化税制,建立符合需要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税制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