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半数香港企业2021年拟增加大湾区投资

2020年12月1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成企业看淡未来一年香港商业前景
香港总商会12月17日发布最新商业前景调查结果,半数受访香港企业计划于2021年增加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其中超过一成企业的投资幅度将大幅增加。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秦宁蔚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总商会12月17日发布最新商业前景调查结果,半数受访香港企业计划于2021年增加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其中超过一成企业的投资幅度将大幅增加。

  香港总商会是香港最大的商会,该会此次共收回314份问卷。结果显示,香港企业在大湾区增加投资的意愿高于在内地其他地区;对香港本地业务的投资意愿较为保守,超六成受访企业表示将保持原有计划不变。

  根据调查结果,整体而言39%的香港企业将稍微增加对大湾区的投资,11%的港企将大幅增加投资。其中,14%的大型香港企业和9%的中小企将大幅增加大湾区投资,36%的大型企业和41%的中小企将稍微增加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