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率先发行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 100亿元注资四家农商行

2020年12月02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采取间接入股方式,向普宁农商行等四家银行注资补充资本金;债券期限为十年,前五年只偿还利息,后五年偿还本息,拟通过市场化转让粤财持有的银行股份,回收专项债券本息
广东省12月1日公开披露的发债信息显示,其将于12月7日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0亿元,通过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采取间接入股等方式,分别向四家农商行注资补充资本金。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率先在广东落地。广东省12月1日公开披露的发债信息显示,其将于12月7日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0亿元,通过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采取间接入股等方式,分别向四家农商行注资补充资本金。

  这只即将发行的“2020年广东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全部为十年期新增专项债券,筹集资金100亿元,分别用于郁南农信社增资项目40亿元、普宁农商行增资项目37亿元、揭东农商行增资项目14亿元、罗定农商行增资项目9亿元。其中,根据相关工作方案,郁南农信社拟改制组建郁南农商行,发行专项债向拟改制组建的郁南农商行注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