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鹤: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2020年10月2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高度重视产业结构的调整,要防止重复建设,要提高市场合力的集中度,要增强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
资料图:刘鹤。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人民生命至上,先控制疫情,再稳步发展经济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六稳、六保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说。

  刘鹤是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世界经济一样,中国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大幅收缩,下降了6.8%;二季度由负转正,增长3.2%;三季度进一步恢复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0.7%,投资贸易指标升势明显,消费指标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度向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