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邻居深夜敲门通知同获诺奖 新科经济学奖得主“都是醉心学术的人”

2020年10月1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耕拍卖理论的这对斯坦福师徒,在学术生涯半路涉足现实世界的拍卖设计,使买卖双方和纳税人都能获益
罗伯特·威尔逊(左)与保罗·米尔格罗姆(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西时间10月12日凌晨3点不到,美国加州帕洛阿托市(Palo Alto)一位83岁老人穿过街道,叩响一户邻居的门铃。邻居开门后,这位名叫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的老人说道,“恭喜,保罗,你拿诺奖了!”

  72岁的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Milgrom)在欣喜之余,问了一句,“只有我拿了?为什么你没有一起?”

  事实皆大欢喜。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这对邻居,也是常年在斯坦福大学任教的师徒,一道获颁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