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评委独家回复财新:拍卖理论无处不在

2020年10月12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斯坦福大学任教的两位经济学家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因“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新型拍卖形式的发明”而获奖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2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获奖者为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 ,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新拍卖形式的发明”。图/诺贝尔奖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作为每年诺奖季的压轴曲目,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任教的两位美国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新型拍卖形式的发明”。

  瑞典当地时间10月12日中午近12点(北京时间下午近6点),瑞典皇家科学院永久秘书汉森(Göran Hansson)宣布2020年(第52届)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斯坦福大学教授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Milgrom)和斯坦福大学荣休教授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Peter Fredriksson称,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上世纪60年代开始的研究,日后激发了其他一系列领域的发展,包括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统计估测等等。今天,米尔格罗姆与计算机科学家和社会学家一起协作研究,“这或许是近年经济学奖获奖者研究的影响面最广的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