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上调中国2020年增速预测至2.7% 维持A+主权信用评级

2020年08月20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注疫情后中国能否控制信贷增速、稳定杠杆率,以及政府能否从明年起削减开支、稳定政府债务水平
中国上半年经济复苏进度超出预期,惠誉近期确认中国A+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展望稳定,并将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1.2%上调至2.7%。图为深圳福田中心区。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国上半年经济复苏进度超出预期,考虑到强劲的外部融资实力和经济增长势头,惠誉近期确认中国A+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展望稳定,并将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1.2%上调至2.7%。

  惠誉评级亚太区主权评级高级董事Andrew Fennell(费安德)8月20日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的经济增长及信用前景展望”网络论坛上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惠誉下调了许多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或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但并未调整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并维持展望稳定,“中国强劲的外部融资实力和经济增长势头是两个主要因素,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支持这一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