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2020年下半年境内企业债券违约率或反弹

2020年07月3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上半年境内市场企业债券违约率走低,主要是低评级民企还款压力小;分行业看,出口导向制造业信用展望偏弱,但建筑、钢铁、水泥、房地产业企业信用状况较好
惠誉评级认为,今年上半年境内市场企业债券违约率不升反降,主要因为上半年低评级民企还款压力较低,预计下半年境内市场违约率将有所上升。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与经济严峻形势相悖,2020年上半年境内市场企业债券违约率不升反降。惠誉评级认为,这主要因为上半年低评级民企还款压力较低,预计下半年境内市场违约率将有所上升。

  惠誉评级中国企业研究董事黄筱婷7月30日在“后疫情时代的实体经济信用违约风险”网络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她援引数据称,在惠誉评级的境内企业债发行人中,截至7月第三周,今年只有17家民企和1家国企债券违约,而2019年仅下半年就有24家民企和5家国企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