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速加快至4.3% 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08月1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国内增值税收入同比下降,主要税种均保持增长,个税、印花税等增长尤其明显;在直达资金使用、项目施工进度加快以及防汛支出增加的带动下,财政支出增速大幅回升
财政部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3%,增速较6月提高1.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常态,7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速继续提高,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在加快财政直达资金使用和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大幅增加防汛支出的带动下,7月财政支出同比由负转正,增速大幅回升。

  财政部8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3%,增速较6月提高1.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其中,税收收入增长5.7%,增速放缓3.2个百分点;非税收入下降5.8%,降幅收窄11个百分点。

  1月至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仍为负增长,同比下降8.7%,表明经济仍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