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严格专项债项目风险把控 提高纾困政策精准性时效性

2020年08月09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体现在巩固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全过程监控,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督和管理,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等
资料图:刘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定调,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财政部部长刘昆8月8日表示,下一步重点严格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合规性审核和风险把控,强化专项债券项目全过程监控,还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的精准性、时效性。

  刘昆当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做出上述表示。为拉动政府投资、促进稳增长,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明显扩大,从2019年的2.15万亿元增加至3.75万亿元。截至7月31日,各地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266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4%。专项债券大幅扩容的同时,也加剧偿债风险上升的隐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