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加速 如何建立资金共担机制?

2020年07月22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涉及基本居住条件、居住安全和日常生活保障的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谁受益谁出资”,需要居民通过出资、公共资源的让渡来解决;提升类改造更多依靠社会资本投入
2020年5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周洼新村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财新网】(记者 沈凡)“老旧小区改造点多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资金平衡困难,不易于形成合理的回报机制,必须通过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的机制,创新投融资模式,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国家发改委投资司负责人刘世虎7月2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此前一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十四五’期末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目标。这其中需要的大量资金从何而来,是去年提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