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报告:逾百亿专项债资金闲置超一年 十地区违规举债或担保

2020年06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和地方均存在资金下达较慢的问题,项目准备不充分,导致资金闲置较多;部分县级财政三保未达当地标准
审计署审计2019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时发现,19个省份收到约2.4万亿元中央转移支付后,各级财政分解下达平均耗时125天,到年底尚结存337.59亿元。部分资金存在闲置,甚至超过一年。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财政资金下达慢、使用效率不高这一老问题,在2019年仍然存在。审计署审计2019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时发现,19个省份收到约2.4万亿元中央转移支付后,各级财政分解下达平均耗时125天,到年底尚结存337.59亿元。部分资金存在闲置,甚至超过一年。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6月18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审计报告)时,披露上述信息。考虑到2019年预算安排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8.39万亿元,上述审计涉及的2.4万亿元资金占比近三成,可见财政资金下达拨付耗时长的现象较为普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