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对话蔡昉:发展地摊经济是权宜之计还是长期方向

2020年06月0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恢复就业是恢复经济增长的一个发动点,地摊经济门槛低,能尽快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地摊经济也要管理,但不能禁止,城市要有活力,同时也要有秩序
2020年6月2日,江苏南京,市民在夜市的摊位上选购商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忽然一下子地摊经济火起来,是疫情冲击下没招了临时起意,还是未来长期的政策方向,活跃城市生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问。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点赞地摊经济,证券市场一连几日对此热炒。6月3日,黄益平与长期研究就业问题的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北大国发院举办的《烟火重聚:中国个体经营户新冠疫情下的复苏》报告发布会上,就地摊经济及保就业和小微企业问题展开了一场对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