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谈就业:稳岗政策能用尽用 打破条条框框创造新岗位

2020年05月2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性政策要把企业稳下来,资助企业以训稳岗;创造新岗位不仅要采取更多扶持政策,而且要采取措施打破那些不合理的条条框框,让更多新就业岗位成长起来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中国就业面临巨大挑战,城镇调查失业率居高不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在全国两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稳住现有就业岗位,政策能用尽用,同时还要创造很多新的就业岗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较2019年减少2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较2019年上升0.5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而2019年目标为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