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逾200位全球政要学者再联署 呼吁G20帮助发展中国家抗疫

2020年06月02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名信呼吁G20召开第二次领导人特别峰会,协调债务减免、发行SDR、打击避税等,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亟需的资金支持
5月29日,巴西圣保罗,一名女子戴着防护面罩在杂货店内购物。尽管中国和部分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并未减速,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5月30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达13.47万例,其中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3万例,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2日,逾200位全球政要及学界领袖发表联名信,呼吁G20召开第二次领导人特别峰会,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冲击。

  这封联名信由2009年作为当年G20主席推动G20达成协调应对政策的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主任埃里克·伯格洛夫(Erik Berglof)发起、统筹。

  联署的政要、学者总数超过200位,包括逾150位前任和现任的总统、总理。马耳他总理Joseph Muscat、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加拿大前总理马丁、澳大利亚前总理卢克文、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斯宾塞等人均为联署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