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近六成在华美企恢复正常运营 旅行限制是眼下最大挑战

2020年05月2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高管仍滞留境外,90%的受访企业表示业务运营因此受到了影响
调查还显示,在华美企对疫情冲击的判断愈发悲观。18%的受访企业预计,其所在行业的(中国)市场将下降25-50%,4月调查中这一比例为8%。资料图为广州天河CBD商务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越来越多在华美企业务运营正回归常态,但高管未能返回中国以及由此导致的决策困难是多数企业眼下最担心的问题,望从中美两国政府获得相关帮助。

  5月29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第四期“新冠疫情对会员企业影响”快速调查。该调查于2020年5月19日至23日展开。

  59%的受访企业表示已恢复正常运营,49%的受访企业的制造设备已经以100%的正常产能运行,这一比例较4月调查提高14个百分点。24%的企业表示,中国团队正为本公司在其他国家的运营提供帮助,这一比例较4月调查提高10个百分点。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Alan Beebe)称,这得益于在疫情暴发及控制上,中国比发达国家早了60天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