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赤字率提高至3.6%以上 中央财政发行1万亿元特别国债

2020年05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赤字增加1万亿元,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上述2万亿元新增资金全部给地方,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为扩大有效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加至3.75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2020年财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赤字和特别国债新增资金全部给地方,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财政政策明显发力。2020年财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赤字和特别国债新增资金全部给地方,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上述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包括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强化公共财政属性,决不允许截留挪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