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任命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莱因哈特6月15日上任

2020年05月21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业领域是国际资本流动、金融和宏观经济学,在G20国家同意暂停穷国的债务偿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资料图: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图/哈佛肯尼迪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世界银行集团宣布任命金融危机专家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为世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将于6月15日正式上任。

  世行前任首席经济学家平洛皮·戈德伯格已于3月1日离任,重返耶鲁大学任教。

  莱因哈特的专业领域是国际资本流动、金融和宏观经济学,她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经济、银行业与主权债务危机、货币崩盘崩溃和蔓延效应等领域著述广泛。莱因哈特曾担任IMF高级政策顾问和副局长、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还曾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小组成员、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经济顾问小组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