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下调东亚增长预期 建议调整医疗卫生和宏观政策

2020年03月3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加强国家医疗卫生能力和更长期的防范,出台病假工资、医疗补贴等有针对性的财政措施而非扩张性宏观政策,支持公共卫生应对,提供社会保护以缓解冲击,并呼吁采取国际合作和新的跨国公共与私营部门合作,以加强关键医疗物资和服务的生产供应
资料图:泰国曼谷街头。报告估计,在基准情景下,2020年整个东亚地区脱贫人口将会比不发生大流行的情况下减少近2400万人。如果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悲观情景占据上风,那么据估计贫困人口反而还会增加约1100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银行3月30日发布4月其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下称东亚)经济半年报,下调这一地区2020年增长预期,并建议立即采取行动,包括紧急加大公共卫生领域的投资并采取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以缓解部分直接影响。

  在新冠疫情扩散和金融动荡加剧的情况下,世行称,要做出精准的增长预测异常困难,因此报告提出了基线和悲观情景假设。在基准情景下,预计2020年这一地区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估计的5.8%放慢至2.1%,在悲观情景下降至-0.5%。其中,对中国的预测是基准情景下2020年增速降至2.3%,悲观情景下降至0.1%,大幅低于2019年12月预测的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