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需求强劲 巴西大豆月度出口再创新高

2020年05月13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经济部数据显示,该国4月大豆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630万吨,同比上涨超过七成
当地时间2020年3月7日,巴西圣保罗Santa Cruz do Rio Pardo,巴西迎来收割大豆时节,农民收割大豆。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巴西大豆出口量继3月破单月最高纪录后,4月再创新高。美国农业部(USDA)5月12日发布报告称,2019/20销售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到8400万吨,比上一年度增加近1000万吨。

  多数国家的大豆销售年度从当年10月1日持续至次年9月31日。中国大豆供应高度依赖国际市场,进口大豆主要用作食用油与饲料。大豆提取豆油后所剩的豆粕,是现代禽畜养殖不可缺的蛋白饲料。

  疫情阴霾下,巴西大豆迎来丰收。巴西大豆生产者协会(APROSOJA BRASIL)最新预计,2020年巴西有望收获1.21亿吨大豆,将超越美国,在全球大豆生产国中坐上头把交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