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巴西大豆出口量破纪录 中国贸易商积极下单

2020年04月10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显示,3月巴西大豆共出口了1200万吨,其中75%运往中国
当地时间2020年3月7日,巴西圣保罗,农民收割大豆。USDA数据显示,3月巴西大豆共出口了1200万吨。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南美大豆收获季到来,巴西大豆3月出口量破单月最高纪录。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最新月度油籽报告披露,这批新鲜的巴西大豆约有四分之三运往了中国。

  USDA数据显示,3月巴西大豆共出口了1200万吨。USDA指出,新冠疫情影响下,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加速贬值,提振大豆海外销售。在巴西,大豆相当于“软黄金”,以美元计价,但使用雷亚尔支付。

  一名大豆贸易商告诉财新记者,巴西农民卖粮积极高涨,中国采购进度也快于往年,有的贸易商甚至已经下单预定了2021年的巴西大豆。“上一个月出口量上涨明显,3月装船的巴西大豆,合同是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签订的。今年因天气原因,南美大豆收割较晚,部分本该1、2月付运的大豆,延迟至了3月发货。”该贸易商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