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称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平稳 美豆加快“回流”中国市场

2019年10月18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了2000万吨大豆。中方表态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2019年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季度重点农产品的市场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图/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 摄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出席10月17日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日前,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释放出了积极信号。中国官方表态,2019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了2000万吨大豆,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中美经贸摩擦发生以来,我国农产品进口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大豆。自美国进口大豆数量明显减少。”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月至8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5639万吨,同比减少约9%。其中,进口美豆仅占比15%,较2018年同期下跌了约1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