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豆种植率同比大幅上升 中国买家加码购入美豆

2020年05月0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USDA发布的最新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的种植率为23%,高于市场预期,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中国买家频频下单,中美大豆贸易明显升温。美国农业部数据披露,4月22日至5月5日,私人出口商报备了5批、共计124.8万吨出口中国的大豆。图为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农民收割大豆。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美东时间5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时称,将在一至两周后报告,中国是否正在履行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大豆是中美博弈的关键棋子之一。中国国产大豆自给率不足20%,高度依赖进口。中美两国贸易形势生变前,美豆份额约占中国进口大豆的三分之一。双方经贸磋商多轮,历时一年多。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下称中美经贸协议)。中方承诺了“农业大单”,同意两年内进口约800亿至900亿美元的农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