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 表现好于预期

2020年04月1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计局称,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出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前期延迟的出口订单交付,推动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速大幅回升
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1.1%,降幅较1-2月收窄12.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复工复产推进,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降幅明显收窄。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的数据,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1.1%,降幅较1-2月收窄12.4个百分点。从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速看,工业增加值从2月的下降24.91%,转为大幅增长32.13%。

  这一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对18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3月工业增加值预测均值为同比下降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