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95% 人员复岗约七成

2020年03月30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仍面临人流人流物流存在堵点,产业链复工复产不协同、企业经营压力大等诸多制约,特别国际间人流、物流、资金流受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动荡加剧
2020年3月16日,湖北武汉,敏实集团生产车间。截至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6%,3月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沈凡)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及各项复工复产支持措施的出台,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率大幅上升,但从全国看复工复产仍面临诸多困难。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3月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95%,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70%。总体看,全国工业基本面初步实现了稳定。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6%,3月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

  汽车制造业是湖北省重点产业,此前大众、宝马以及广汽重汽等整车生产企业因湖北零部件供给受阻而影响生产,随着湖北省供应商的库存零部件尽快运出和相关企业迅速提升产能,目前全国汽车行业企业整体开工率已由2月19日的60%左右提升到目前的9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