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两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近万亿元 三分之二投向基建

2020年03月02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成提前下达新增限额的73.6%,多地要求债券资金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和较早开工的项目
2020年2月29日,浙江舟山,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北通航孔桥架梁施工现场。今年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前,1-2月已完成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额度的73.6%。其中,约67%流向基建领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工具之一,今年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前,1-2月已完成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额度的73.6%。其中,约67%流向基建领域。

  广发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刘郁团队的统计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共发行新增专项债券9497.9亿元,占1.29万亿元提前下达额度的73.6%。而2019年同期只完成提前下达额度的38%,2020年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速。

  其中1月,新增专项债发行7148.2亿元,超出2019年同期发行量的4倍。根据财新记者梳理,2020年首批专项债从1月2日起就发行,比2019年提前20天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