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产业链未因疫情影响向国外大规模转移

2020年02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对供应链、产业链的影响是阶段性、短期的,不排除做出一些应急性的、战术性的调整,90%以上的外贸企业存在出运和收汇被迫推迟的情况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2月27日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疫情对供应链、产业链的影响是阶段性、短期的,当前并没有出现供应链、产业链因疫情影响向国外大规模转移的现象,但也不排除做出一些应急性的、战术性的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部分产业出现停摆断链现象,引发供应链、产业链是否加速转移的讨论。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2月27日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疫情对供应链、产业链的影响是阶段性、短期的,当前并没有出现供应链、产业链因疫情影响向国外大规模转移的现象,但也不排除做出一些应急性的、战术性的调整。

  同其他企业一样,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也面临交通物流受阻、人力资源紧张、上下游复工不同步、防护用品紧缺、经营成本增加等困难。宗长青表示,近期相关部门和地方采取措施,加大对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一般跨国投资者的投资经营决策是长期的、综合性的、战略性的,短期的疫情影响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