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严禁简单粗暴限制企业复工复产(附发布会全文)

2020年02月11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严重的地区,首要任务还是疫情防控,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考虑有序复工复产;疫情总量比较大但是集中在个别城市的地区,要加强重点疫情防控,有针对性组织低风险人群返岗;疫情比较轻的地区,要合理设置防护标准,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实现全面复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中国网 董宁 摄

  【财新网】(记者 沈凡)随着各省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如何兼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为当务之急。在2月11日上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疫情情况分类施策,疫情严重地区首要任务是疫情防控,疫情较轻地区合理设置防护标准,尽快实现全面复工。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目前,湖北以外的多数省份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表示,虽然复工复产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但是,如果不复工复产,短期内将影响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供应,长期来看各类生活物资也面临短缺风险。这样的防控措施是不可持续的,也难以达到战胜疫情的目标,最终受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