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2019年GDP增长7% 四季度增速反弹

2020年01月08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三季度GDP增速快速下滑引发关注,四季度内,深圳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
2019年第四季度,深圳市紧追猛赶,终于在年底实现了年初定下的GDP增速7%的目标。深圳第三产业发展一直较为平稳,整体经济增长起伏主要受第二产业发展影响。

  【财新网】(记者 屈慧)2019年第四季度,深圳市紧追猛赶,终于在年底实现了年初定下的GDP增速7%的目标。2019年全年,深圳GDP总量超过2.6万亿元。1月8日下午,在深圳市人大开幕式上,市长陈如桂作工作报告,披露上述数据。

  根据此前披露数据,2019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个季度,深圳GDP增速分别为7.6%、7.4%、6.5%。该市GDP增速在二季度、三季度内持续下滑,三季度尤为明显,一度引发“经济增长失速”的质疑。

  财新记者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深圳2019年第三季度GDP同比仅增长5.15%,落后于全国6.0%的平均水平(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三季度GDP增速下滑 推30平方公里土地引入产业”)。依照相同方式计算,第四季度深圳GDP同比增长了约7.34%,较第三季度提升了2.19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