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三季度GDP增速下滑 推30平方公里土地引入产业

2019年11月07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是国内经济外向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对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十分敏感
广东东莞,几名员工在工厂工作。第二产业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更为明显。前三季度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而上半年这项数据为7.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美两国贸易摩擦令深圳市的经济增速承压。该市统计局11月4日发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深圳的GDP为1.87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6%,增速较上半年的7.4%滑落0.8个百分点。

  上述数据意味着深圳GDP增速在三季度内明显下滑。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深圳2019年第三季度的GDP数值为6555亿元,2018年第三季度可比数值为6234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GDP同比仅增长5.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