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财政收入增速降至4.5% 个税年内首现正增长

2019年12月17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四季度延缓征税导致的低基数,使税收增速连续两个月为正;累计预扣预缴和起征点提高减收因素消失,使得个税增速前低后高,11月转正
在2018年四季度缓税导致基数较低、非税收入增长的支撑下,11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5%,仍为年内较高增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2018年四季度缓税导致基数较低、非税收入增长的支撑下,11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5%,仍为年内较高增速。其中,个税年内首现正增长。

  根据财政部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5%,较上月回落3.7个百分点,为年内第三高增速,仅次于10月、9月。其中,税收收入增速回落6.4个百分点至1.7%,连续两个月正增长;非税收入增速回升3.3个百分点至13%,但较二三季度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