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稳字当头 积极财政政策侧重扩支出

2019年12月12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政策灵活适度,财政政策并未提及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将调整为6%左右,略低于2019年6%-6.5%的区间目标,对2020年经济增速的预测则因对逆周期调控力度和中美贸易摩擦前景的预测不同而略有差异,少数机构认为可以维持在略高于6%的水平,部分机构则认为可能会低于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比往年提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后不到一周,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对当前经济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