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6%左右 赤字率可提高至3%左右

2019年12月09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逆周期调节力度相机选择,要随着2020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变化,在执行过程中力度可以适度调整,既不要过度刺激,又保持一定的刺激力度
12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表示,当前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放缓,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2月6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2020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预计,2020年经济增速在6%左右,“只要保持就业稳定、居民收入增加、经济发展质量能够提高,2020年经济增速是略高一点或略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都可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李雪松12月9日在中国社科院202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放缓,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