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CPI超预期升至4.5% 何时迎来高点?

2019年12月1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构预期,未来数月CPI将维持在高位,2020年1月受春节错位影响,CPI存在破6%的可能,货币政策在管理好通胀预期、不让猪肉价格上涨传导至工资端的同时,也要释放一些流动性
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自2012年2月以来首次破4%,再次略高于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自2012年2月以来首次破4%,再次略高于市场预期,未来价格走势将如何?

  11月CPI继续攀升,仍与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相关。11月猪肉价格环比虽回落,但同比涨幅继续攀升至110.2%,对猪肉具有一定替代消费作用的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同比涨幅也超10%。

  不过,食品之外的其他价格,仍然徘徊在低位。11月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4%,低于10月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