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招标投标法修订征求意见 新增异常低价投标处理程序

2019年12月04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着眼于招投标基本制度的修改完善,新增异议投诉与处理相关规定,加强对招标代理行为和评标专家行为的监管,操作层面的问题将由实施条例及配套部门规章的修订来细化规定
征求意见稿调整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的适用范围,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使用国际组织或者外国政府贷款、援助资金两类项目,达到规定规模标准的必须招标,招标内容不仅包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环节,还新增了造价环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旨在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招投标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终于公布。国家发改委12月3日发布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日。

  征求意见稿共8章94条,对现行《招标投标法》修改58条,增加28条,删除2条,维持8条不变。与此前相比,征求意见稿在提高招标公开透明度、完善评标制度、加大监管与惩处力度等方面明显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