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起施行 填补立法空白

2019年10月2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近年来相关政策措施、经验做法系统化、规范化,变成全社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制度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
2016年11月8日,江苏苏州,一名员工在一家公司的工厂内工作。2019年10月23日,旨在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由国务院颁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旨在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称条例)10月23日由国务院颁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把近年来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变成全社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制度规范,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司法部立法二局副局长张要波在当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条例的出台填补了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立法空白,展示了国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