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10月零售额同比跌幅再破纪录 业界料跌势持续至明年

2019年12月03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宝首饰类同比跌幅高达43%;多家本地零售商近期宣布了缩减业务规模的计划
香港统计处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的零售额临时预估值为301亿港元,同比下跌24.3%,连续9个月下跌并创有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零售业持续恶化。香港统计处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的零售额临时预估值为301亿港元,同比下跌24.3%,连续9个月下跌并创有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业内人士预计零售业的跌势仍未见底,将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

  “本地社会事件涉及的暴力增加,严重打击消费情绪并对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重大的干扰。”港府发言人在零售数据出炉后表示。今年前十个月,香港的零售额累计同比跌幅达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