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预期全年GDP负增长1.3%

2019年11月1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度下调全年GDP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形势急速恶化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街景。香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香港政府于11月15日再次下调本地生产总值预测,由今年8月修正的增长0至1%,下调至负增长1.3%,这有可能是香港自2009年后首次出现全年经济衰退。今年年初,港府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为2%至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随着香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香港政府于11月15日再次下调本地生产总值(GDP)预测,由今年8月修正的增长0至1%,下调至负增长1.3%,这有可能是香港自2009年后首次出现全年经济衰退。今年年初,港府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为2%至3%。

  香港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11月1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经济在2019年第三季度急速恶化,本地社会事件对本已雪上加霜的经济造成极为沉重的打击。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每一季度的GDP表现分别同比上升0.6%、0.5%和下降2.9%,总跌幅为0.6%;若环比来看,香港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负增长,已经确认进入技术性衰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