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三季度末宏观杠杆率升至251.1%

2019年11月1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年宏观杠杆率可能会上升8-10个百分点;稳增长需要对杠杆率上升保持一定容忍度
报告显示,三季度末,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实体经济杠杆率,达到251.1%,比二季度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这一幅度高于二季度的0.7个百分点,但低于一季度的5.1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今年三季度,中国宏观杠杆率继续上升,增速高于二季度,但低于一季度。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11月13日发布报告显示,三季度末,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实体经济杠杆率,达到251.1%,比二季度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这一幅度高于二季度的0.7个百分点,但低于一季度的5.1个百分点。

  “相比二季度,(宏观杠杆率)升幅已经有所回稳,但从稳增长的角度,这样的力度可能并不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要一味地加杠杆,而是要在调整宏观杠杆率内部结构上做文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