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营商环境排名 中国升至第31位

2019年10月2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较去年提升15位,连续两年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之一,执行合同、获得电力排名靠前,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等排名仍然滞后
世界银行10月24日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得分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尤其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建筑许可等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世界银行10月24日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得分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尤其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建筑许可等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根据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意味着达到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连续两年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之一。

  世界银行从2003年起开展这一评估,营商环境总指标下分设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合同执行、办理破产等十项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