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揭预算绩效管理短板:目标不科学结果使用不充分

2019年09月21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目标设定不科学、评价不够规范、绩效信息的使用不够充分等问题,下一步审计重点将从是否满足预算绩效管理的形式,转向对预算绩效管理实际效果的监督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陈磊表示,审计揭示的许多财政问题实质上是公共部门管理使用财政资金过程中缺乏绩效导致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减税降费的政策背景下,地方财政收支平衡遭遇挑战,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陈磊表示,审计揭示的许多财政问题实质上是公共部门管理使用财政资金过程中缺乏绩效导致的。

  陈磊9月19日在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中国预算绩效管理的进展及挑战”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举例称,存量沉淀资金还没有盘活,新的沉淀资金仍在产生,问题在于一些部门和单位对预算编制缺乏科学论证,支出预算编制一定程度仍然是基数加增长的模式。这导致支出结构固化,预算编制不够准确,甚至脱离实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