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增长新动能何在?三机构联合报告:促进创新和市场竞争

2019年09月17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需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以应对生产率挑战,未来增长将主要来自消除扭曲、加速扩散、促进发现三大要素,这需要推进一系列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和世界银行9月17日联合发布报告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来自消除扭曲、加速扩散、促进发现三个要素。要推进生产率提升和创新,建议在一些关键领域推进结构和体制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国经济经历近40年的高速增长、当下进入新常态后,下一步增长靠什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和世界银行9月17日联合发布报告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来自消除扭曲、加速扩散、促进发现三个要素。要推进生产率提升和创新,建议在一些关键领域推进结构和体制改革。

生产率挑战何解

  这份《创新中国: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增长新动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为每年6%至7%,以多数中等收入经济体的标准看,仍然是相当高的。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近1万美元,约为经合组织国家(OECD)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国际经验表明,以中国目前的收入水平看,中国近些年来经历的经济增长放缓并不意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