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新增长动力来自低收入群体

2019年09月0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等收入群体人数比现在翻番、中等收入群体占全国人口之比超过一半,才能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资料图:刘世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下一个增长动力何在备受关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大部分来自低收入群体,应该设立用十年时间让中等收入群体人数比现在翻一番的目标。

  “最近几年有一个说法,中国还有10亿人没有坐过飞机,5亿人没用过马桶。这部分人,如果整个收入水平能够提升,他们就是中国下一步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刘世锦在9月6日于北京召开的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