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弗里德曼:中美摩擦是一场“信任之战”

2019年09月07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世界“变平”“变快”后,“深层技术”正在深入他国基础设施和社区,为此需发展起足够的信任,来维系“健康的相互依赖关系”
中美当前的经贸摩擦被称为“贸易战”。但弗里德曼认为,其本质是一场“信任之战”。过去30年里,中美关系中一直有足够的信任,确保两国在经济、技术和地缘政治领域的竞争不会失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35年,马特·达蒙饰演的一名美国宇航员在火星遇上沙尘暴,与同事们走散。同事们离开了火星。

  意识到他并未殉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迅速组装了一枚火箭,但救援火箭在起飞后不久就爆炸。

  此时,中国国家航天局正准备秘密发射一颗火箭实现火星之旅。但为了不让困在距离地球2.49亿英里的火星上的美国宇航员饿死,中国没有保持沉默,自发开展了国际救援合作。

  电影《火星救援》这个虚构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让他不禁思考:“我们为什么不能一直这样呢?这样一来,世界会变得多么美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