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省份棚改完成年度目标 下半年对地产拖累或更明显

2019年08月23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棚改进度普遍快于时序进度,有分析称,棚改传统开工早、资金前置,其对房地产投资的拖累可能主要在下半年体现
黑龙江哈尔滨,即将棚改的地区。2019年各省份棚改目标普遍下调,时过半年多,部分地区以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19年各省份棚改目标普遍下调,时过半年多,部分地区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住建部近期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棚改计划新开工289万套。1-7月,已开工约20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1.6%,完成投资6000多亿元。2018年,全国棚改计划新开工为580万套,实际新开工626万套。

  从目前各省份的完成情况来看,河北、浙江已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至6月底,河北省棚改基本建成4.19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11.1%。1至7月,浙江棚户区改造累计实现新开工20.5万套,基本建成20.8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1%和14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