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长期坚持政府过紧日子 防止民生政策过度承诺

2019年08月1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加大民生财政投入,但要量力而行,确保政策可持续;对难以完成全年收支预算的地方加强指导,在触发相应条件时依法依规调整预算
资料图:财政部部长刘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济下行叠加减税降费,今年以来财政收支矛盾持续凸显,中央多次强调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财政部部长刘昆8月14日在《中国财政》刊文表示,要将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尤其要量力而为改善民生。下一步,对难以完成全年收支预算的地方加强指导,依法依规调整预算。

  过紧日子首要工作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改善民生。刘昆称,近年来持续改善民生的同时出现一些问题,包括违法违规出台民生政策,盲目扩大政府保障范围,过度提高财政补助标准,超越发展阶段建设民生工程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