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解读:托底不走老路 基建补民生短板房地产不刺激

2019年07月30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投资的政策组合由以往下行周期的“铁公基+房地产”调整为“制造业+城镇民生基建补短板+新基建”,着眼长期,预计政府不会出台新的重大财政刺激
在基建投资方面,此次政治局会议将重点锁定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这与此前各方所认为的“基建补短板”领域存在一定差异,更加集中在城镇基础设施领域,围绕民生展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外部不确定性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际,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基建补短板锁定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领域,稳定制造业投资,并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显示与此前数轮经济下行期相比,经济托底的方式发生改变。

  此次政治局会议与中美谈判代表在上海的新一轮磋商同日举行,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认为,这可能表明中方并未期待此轮贸易谈判能马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